沧州功德铸造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兰
手 机:13930738071
电 话:0317-4650117
传 真:0317-4650117
地 址: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河街镇郑圈工业区
网 址:www.czgongde.com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国标扣件钢表面处理技术
作者: 发布于:2017/11/14 8:59:07 点击量:

   国标扣件钢表面处理技术


  国标扣件钢通常在450~650℃温度中就会失去承载能力,发生很大的形变,导致钢柱、钢梁弯曲,结果因过大的形变而不能继续使用,一般不加保护的国标扣件钢的耐火极限为15分钟左右。这一时间的长短还与构件吸热的速度有关。

  要使国标扣件钢材料在实际应用中克服防火方面的不足,必须进行防火处理,其目的就是将国标扣件钢的耐火极限提高到设计规范规定的极限范围。防止国标扣件钢在火灾中迅速升温发生形变塌落,其措施是多种多样的,关键是要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法,如采用绝热、耐火材料阻隔火焰直接灼烧国标扣件钢,降低热量传递的速度推迟国标扣件钢温升、强度变弱的时间等。但无论采取何种方法,其原理是一致的。下面介绍几种不同国标扣件钢的防火保护措施。

  一、外包层。就是在国标扣件钢外表添加外包层,可以现浇成型,也可以采用喷涂法。现浇成型的实体混凝土外包层通常用钢丝网或钢筋来加强,以限制收缩裂缝,并保证外壳的强度。喷涂法可以在施工现场对国标扣件钢表面涂抹砂泵以形成保护层,砂泵可以是石灰水泥或是石膏砂浆,也可以掺入珍珠岩或石棉。同时外包层也可以用珍珠岩、石棉、石膏或石棉水泥、轻混凝土做成预制板,采用胶粘剂、钉子、螺栓固定在国标扣件钢上。

  二、充水(水套)。空心型国标扣件钢内充水是抵御火灾最有效的防护措施。这种方法能使国标扣件钢在火灾中保持较低的温度,水在国标扣件钢内循环,吸收材料本身受热的热量。受热的水经冷却后可以进行再循环,或由管道引入凉水来取代受热的水。

  三、屏蔽。国标扣件钢设置在耐火材料组成的墙体或顶棚内,或将构件包藏在两片墙之间的空隙里,只要增加少许耐火材料或不增加即能达到防火的目的。这是一种最为经济的防火方法。



上一篇:机制扣件的市场需求

下一篇:如何正确使用建筑扣件